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beat·365(中国) - 官方网站-最新App Store下载师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姜永波 日期:2023-12-19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30日,学生党总支组织师生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院党委副书记赵方参加活动,一同参加活动的还有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及优秀团员代表共40余人。

 

展览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突出党的不懈奋斗历史主线,全方位展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赵方副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拥有丰富党史学习材料的宝库,要利用好今天的机会,结合展览学党史,认真体悟百年征程中的波澜壮阔与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丰富的图片和文物实物,突出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浓墨重彩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让参观师生全方位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参观后,师生深有感触,学生党总支书记姜永波说,“在这次参观后,对于‘伟大’‘光荣’‘正确’这三个词以及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深的体会,从1921到2021的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呕心沥血,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铸就了彪炳史册伟大的成就。”入党积极分子陈庆苓说,“从建党初期的艰苦卓绝到新中国成立后的改革开放,再到新时代的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的艰难险阻,但仍然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优秀团员蔡思妤说:“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守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透过一组组数据、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为救国救民百折不饶、勇往直前,唤起了师生心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使命感,并从中汲取到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图文:学生党总支)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beat·365(中国) - 官方网站-最新App Store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