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
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在南昌召开第四届年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晏向阳 日期:2023-1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8-10日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在南昌召开了第四届年会。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创新商学院影响力范式:责任与担当“,由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北京联合大学beat·365(中国) - 官方网站-最新App Store下载共同承办。来自全国二十多所商学院、管理学院的院领导及认证办主任、专业教师等五十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AACSB官方从线上线下支持了本次年会。

参会人员合影

12月9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由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教授主持。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袁红林向大会致欢迎辞,AACSB副总裁兼亚太区负责人Geoff Perry博士和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教授在线主旨演讲。Geoff Perry博士结合当前全球AACSB商科认证的形势谈了2020新标准对商学院影响力的定义和期望,余玉刚则结合其领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通过认证的经验,主要抓住商学院教学品质保障(AoL)和师资发展两大难题剖析了国际认证理念中的关键要点。随后,今年通过AACSB初始认证的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京滨从发展全球影响力的角度谈了一流专业建设的经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前院长王晓光解析了2020新标准对商学院社会影响力的定义和要求并提出了自己的应对方案。

会议的主题分享和圆桌论坛由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认证办主任孙晖主持。上海海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米晋宏、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谌飞龙、闽江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尹利军、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尹豪、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陈翼等结合各自学院的实践进行了主题分享。两位来自业界的高管,珍酒李渡集团营销总监何金兵和上海毕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贵秋也分享了他们对商科教育的应用和支持的经验。

圆桌会谈

姜鹏飞分享认证经验

我院副院长姜鹏飞以“使命驱动,对标SDGs践行商学院的社会责任”为题,介绍了学院国际认证的历程,践行社会责任的情况,以及将课程内容融入SDGs理论,实现不同课程侧重不同的SDG。最后通过对标SDGs,开展应用型科研,服务区域发展需求,践行社会责任。

徐国栋主持会议

AACSB东亚区负责人徐国栋先生主持了圆桌会谈。他从AACSB官方角度专题分析了中国(除港澳台外)商学院参与认证的形势,与主题分享的嘉宾们进行了充分互动,共同探讨了AACSB认证的难点、重点和价值问题,达成了“追求国际认证是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认证即成长”的共识。

陈建斌讲话

我院常务副院长陈建斌做了闭幕总结。他代表联盟向会议承办单位和参会者表达了诚挚感谢,对会议质量给予高度评价。他宣布联盟下一届年会承办方为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并向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郑州技术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等三名联盟新成员颁发了会员证书。

与会代表在会议期间参观了江西财经大学校园内的中国管理思想文化园和江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高校校园中的首个中国管理思想文化园,体现了江西财经大学对中国管理思想独特研究成果。李渡酒业的商业发展成功案例已经接连进入了哈佛、毅伟等知名案例库。

会前,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共同召开理事长会议,对联盟的组织发展和战略规划进行了讨论。会议同意增补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为副理事长单位,同意接收三名新会员单位。会上还提出了进一步促进联盟成员间实质性协作,建立“虚拟教研室或产教融合共同体、学生免费交换学习机制以及对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相关活动协同支持”的倡议,受到联盟成员的一致同意和高度期待。

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是2018年由北京联合大学beat·365(中国) - 官方网站-最新App Store下载和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携手创立的一个地方商学院交流合作平台,迄今先后举办了四届年会和两次专题研讨会,旨在探讨“国际范式、中国特色和本土实践”的中国商学院国际化发展之路。本次年会再次汇聚了众多商学院的领导和专家,共同探讨了中国地方商学院的国际化发展和创新影响力提升途径,为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的国际化建设贡献了新的智慧和经验。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beat·365(中国) - 官方网站-最新App Store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