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教务办公室 作者:孙静梅 日期:2023-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强化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示范作用,带动学院本科专业建设整体发展, 11月22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2023年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教授委员会主任崔玮出席了本次会议,各专业负责人、教学副主任、教务办公室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郑丽主持。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尹福斌指出,专业建设要考虑新时代新科技的发展,也要结合学院国际化、数字化战略目标,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要继续研讨各专业的特点和亮点,增强跨学科、跨专业合作,更好地培养出应用型、复合型本科人才,更好地服务北京区域建设。

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建斌表示,专业建设一定要有特色,要找出人无我有或人有我强的“点”,有的放矢得去建设,切勿“面面俱到”或者“随大流”,反而失去了专业建设的特点;专业建设在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师资力量建设等诸多方面建设的基础上,还要重视科研和教研方面的投入和产出,用科研教研成果去强力支撑专业建设。学院今后会继续探讨专业建设依托行业发展模式的可行性,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的核心竞争力。

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及市场营销5个专业依次做了汇报。汇报围绕专业建设现状和北京市属高校同类专业办学情况比较、本专业师生教学和学习现状、亟待解决的问题等3个方面展开。国际经济与贸易和金融学两个专业还汇报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情况和建设成果。与会院领导和专家针对汇报情况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与各专业负责人展开了较为深入的讨论。

                                                                                                                                                                       文/图:孙静梅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beat·365(中国) - 官方网站-最新App Store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