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
首页 > 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
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建斌参加第五届“中国百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论坛” 并发表演讲
来源:组宣办公室 作者:成洁 日期:2022-12-2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12月24日下午,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百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论坛”暨“百所经院人才招聘会”之分论坛二以云端对话方式举行,本场分论坛的主题是“经济学立德树人教学探索”。

线上会议

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建斌作为嘉宾参加此分论坛并发表讲话。陈建斌谈到,长期以来,北京联合大学beat·365(中国) - 官方网站-最新App Store下载瞄准北京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以“践行社会责任、推动应用创新、培养商界骨干、服务区域发展”为使命,构造了人才培养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在立德树人探索上,不仅通过设置商业伦理课程,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还将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实习等环节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批判性思维和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外,分论坛嘉宾还有集美大学财经学院院长黄阳平,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孔少华,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林木,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向国成等, 他们分别就立德树人理念在经济学教学中的呈现,经济学立德树人探索在不同高校的共性和差异性,将立德树人贯穿经济学教学和人才培养的现实必要性和紧迫性,当前经济学教育的立德树人探索应如何超越西方经济学的主流范式等话题发表了演讲。

    百所经院人才招聘平台(网址:www.cse100.org.cn)是专门为海内外经济学博士毕业生打造的、服务于国内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人才引进需求的就业信息平台。该平台旨在构建全国经济学博士生与用人单位尤其是全国百所经院之间专业、高效、开放、免费的信息交流渠道,完善经济学高端人才市场信息,形成“众建贤才,彬彬济济”的良性局面,为中国经济学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beat·365(中国) - 官方网站-最新App Store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