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学院组织第十期商英论坛
日期:2022-10-24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2日,学院教务办公室组织了第十期商英论坛。主讲嘉宾是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授郑春芳。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建斌、主管教学副院长郑丽、副院长崔婧(挂职)出席了论坛,教务办公室主任郭彦丽主持了本次论坛。

主持人郭彦丽老师

在这次论坛中,郑春芳教授分享了她的主讲课程跨境电商(团队成员张翠波、张昕)在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得正高组二等奖的参赛经验。她从大赛背景、赛前准备、课程建设等三个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并和在座的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郑春芳教授现场分享

她认为通过参赛能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从而也提高了学生学习效果,以赛促教,对教和学双方都产生了积极促进的作用。参赛教师要重视课程建设,一定要在教学改革的基础上,积累各方面的教学素材来备赛。同时她针对如何安排录课、如何布局教学成果报告、如何撰写教学设计等几个关键点非常细致地介绍了获奖经验。

郑丽副院长总结,郑春芳教授对跨境电商这门课程进行了多年的建设,产出了非常多的教学成果,例如教学课件、教材、项目、论文,乃至教学创新大赛获奖等等。希望大家重视课程建设,也积极开展课程建设,我们建设课程的初心和目标就是要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国家培养出更好更多的“应用型”人才。

 

来源:教务办公室

文/图:孙静梅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beat·365(中国) - 官方网站-最新App Store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