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金融会计系
金融专业综合实践课程圆满收官
来源:金融会计系 作者:刘迎春 日期:2022-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

随着2022年10月14日考核答辩会的结束,2019级金融专业综合实践课程圆满收官。本次实习实践课程克服疫情影响不确定的困难,课程团队根据学校要求制定了应急预案,与实习单位加强联络、密切配合,并于开学前进行了“线上+线下”的实习动员,开学第一周为在校学生安排了线下课程,针对三位新疆同学因疫情防控不能线下实习的情况,课程团队精心设计线上研究合作项目,帮助他们顺利达成课程目标。

图一 实习动员

依循惯例,为了解学生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与沟通,教师课程团队制定“走进实习基地计划”,积极拜访每一个实习单位,并交流了未来职业风险教育、课程建设合作、实践基地深度合作的规划。

院领导在课前率队走访了国信证券,进一步牢固了校企合作的基础,课程团队走访全部实习单位,王玲老师最远驱车到访延庆实习点。整个课程在学院领导和教务部门的指导和关心下,顺利完成。

图二 院领导率专业团队走访实践基地国信证券

图三 专业课程团队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学生

2022年10月14日上午,金融专业19级学生举行了《金融专业综合实践》课程的实践考核答辩会。本次答辩评委由刘迎春、王玲、王述珍三位老师与2位班长同学组成。同学们汇报了自己工作的具体内容以及收获,尽管工作内容不同,但大家都一致认为在实习单位切实得到金融机构老师的悉心指导,无论是业务能力、沟通能力还是金融素养都有较大提升,特别是对金融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学生未来职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图四 课程考核答辩现场

图五 新疆同学线上答辩得到大家温暖的问候

图六 同学们与国信证券一起开展党建活动

金融专业综合实践课程一直尝试创新、务实的授课方式,积极推进学生与金融行业近距离接触,在亲身体验金融业务与行业氛围中加深学生对金融业的了解。该课程十几年一直坚持采取与专业实践基地深度合作的方式,选择有丰富专业经验的从业人员作为学生指导老师,由合作的金融机构制定实务性的实践计划,顶岗实习或职业培训。该授课方式得到学生与实习单位的认可,并促进了产学合作的深化。

(图/文  王玲 刘迎春)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beat·365(中国) - 官方网站-最新App Store下载